隐藏烦人的广告

要隐藏烦人的广告,这恰恰是我开始寻找 Chrome 替代品的原因。

去年,Chrome 开发小组在 Manifest V3 中声称出于性能上的考量提议将报废 WebRequest API 并采用声明式的列表(DeclarativeNetRequest)。这一改进对性能的改进被认为是极小的,而如果这项提案通过,将彻底将 uBlock Origin 等反广告插件打残。Google 领导的 Chrome 开发小组的这一举措被认为是为保证自己广告利润的操作。一年之后,尚不知晓这项改进是否会进一步展开。

2020 年 1 月 15 日,微软正式发布基于 Chromium 的新 Edge 浏览器。

2020 年 2 月 10 日,微软在开始菜单中推广新的 Edge 浏览器。

2020 年 2 月 21 日,Google 被发现开始在首页上向 Edge 用户推广自家的 Chrome 浏览器。

以下截图来自 2020 年 3 月 5 日,Google 首页。

Google 首页的 Google Chrome 广告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