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新动向与一些尝试

鉴于 Ubuntu 16.04 LTS 已经更新到了 16.04.1,也算是进入了稳定版本。服务器近期从 Ubuntu 14.04 LTS 升级到了 Ubuntu 16.04 LTS。主要变化是 php5 系列包全部升级为 php7.0 系列,在修改配置文件的过程中遇到了不少麻烦,不过最后都一一解决了。

开始用 Let’s Encrypt 做几个子域的 SSL 授权,在博客这边的 SSL 到期之后也会切换到 Let’s Encrypt 吧,总的来说应该能省去一笔 SSL 授权费用,而且终于避免之前首页过期的证书或自己颁发给自己的证书。全站 SSL 真的很方便了。

开始正式尝试用 MediaWiki 记录部分结构化的笔记,在该服务器上装了 MediaWiki,比我跑在本机 Windows 上的稳定了不知多少。而且,MediaWiki 可玩性那么好,写 Wiki 页面真的会上瘾呢。

尝试了 OwnCloud,但对打印店里的 IE 7.0 似乎不太友好呢,最看好它是觉得搭配上 Block Storage 似乎也会很不错,可惜暂时还不支持目前所用的机房。

前一阵子大动了一下服务器的结果差不多就是这样。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