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忘了什么是超链接

被李如一先生不幸言中,人们真的忘了什么是超链接了。

方正在微博上发布了他们的系列新字体,要扫描的二维码。原以为是要加微信公众号关注,其实只是 pan.baidu.com/s/1slw15pz 这么个网盘链接而已。

只有二维码的宣布新字体发布的微博,而二维码实际上只是指向公开的网盘链接
只有二维码的宣布新字体发布的微博,而二维码实际上只是指向公开的网盘链接

结果呢,如果是用电脑的人,得打开手机,打开二维码扫描软件(通常是微信),扫描,并设法把链接发到电脑上;又或者,保存到自己的百度云那里,但微信内部浏览器上百度云通常是没有登录的;又或者,本来在手机上,要把二维码保存下来,用微信打开扫描,设法把链接发到电脑上。而这只是想要在电脑上看到这个链接呢。如果是用电脑的话,只不过是点一下链接罢了。

我能想到的唯一优势只有把二维码分享给朋友的时候会一定程度上减少损失?但我并不觉得分享链接会麻烦多少。

链接和二维码并不冲突,可能只是忘了吧。但也没看见该微博修正这一错误——还是习以为常了吧。

这还是作为字体大厂的方正,发布面向消费者的系列新字体,应该也是不小的企划吧。本来可以少跳转两次,现在倒成了没法避免的事,真是悲伤。

超链接都没有了,web 时代真的过去了。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