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默契和出人意料的归属感

昨天去美国使馆签证,使馆工作人员看到我的学习计划说「Did you typeset your study plan in TeX? It looks good!」(大意)倒也是感觉深受用。一位女性签证官(我们大概可以默认她为文科生?)居然知道 TeX,还真让我觉得很不可思议、但又很受用。

之前还因为在某个 TeX 群里看到的人同样的出现在了学校的群里,也打了招呼。

出国尚未成行,一两个月内已经因为 TeX 和两个人有了有趣的交流,之前我也从未想过 TeX 能为我提供这样的圈子。这种不算大众不算小众的圈子,在陌生的地方能给人一种迷人的默契和出人意料的归属感,甚至能算是一种超越「老乡」的存在吧。

当然作为对比,之前也有遇到学长看到同样使用 LaTeX 排版的论文说的是:你这个和别人用 Word 排版的文章不一样,还是改回去吧。就很没有意思。

大概是曾经种下的种子,也终于能够开花结果。

《迷人的默契和出人意料的归属感》有一个想法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